有關會計核數 - 攀誠報稅會計中心(前香港稅局評稅職工約廿年) PTAC

攀誠稅務會計中心
PTAC (Passionate Tax and Accounting Centre)
咨詢熱線 2540 8583
英文 English
前香港稅務局評稅職工約廿年
Go to content

有關會計核數

會計及會計報告
   投資者和企業營運者最關注的,不外乎是經營的業務是否有可觀及長遠的利潤。通常,現年的營業利潤可以推測下年度的業務狀況,從而制定長久可靠的商業策略。萬一業務面臨虧損,便需要慎重考慮,有否需要減低營運成本,以及改變業務策略。

   大多數企業營運者為了節省開支,會自行處理營運交易帳目。他們以為利潤能用公式簡單計算出來(例:所有收入除去所有支出),會計師不比公司的其他人員來得有工作效益,也不會為公司業務帶來明顯貢獻,所以他們不考慮聘用會計師。

   有些公司,甚至把會計職務,交給只有初級商業知識的職員處理,要求他們以嚴謹的會計理論記賬。可是,他們的會計知識並不全面,也缺乏編制財務報的經驗,不懂得妥善整理交易帳單、憑證或報表,以供日後參考或查詢。審計師每年亦因此需要額外花上大量時間翻查其公司的資料單據、重新記錄帳目、大幅調整多項數據,然後才草擬編制審計會計報表。由於該份報表是由專業註冊會計師發出,其計算數目便能準確推測下年公司業務的狀況。

   另一方面,專業會計師會對其報表發出有所保留的意見,即對其公司給予不合格的評級,而此評級某程度上也會影響其信譽及日後業務。因此,公司如果採用非專業的會計制度,最終也需要支付額外費用,處理多餘的工序。

   事實上,專業的會計是支撐業務發展的主幹,它能確保交易數據轉化為有用可靠的資訊,用以決定日後業務發展,對企業絕對是不可或缺的,投資者和企業營運者不容忽視。
PTAC能為您……

有些類型的業務,並不需要僱用全職會計師。這些公司為了節省開支,或以外判形式,把會計事務委託給我們。PTAC 為各種業務範疇和行業處理過無數會計文件,經驗豐富而專業於: -

  1. 準時提供月度,季度和年度的會計服務
  2. 熟練會計交易紀錄的軟件操作,簡化操作程序,縮短處理時間
  3. 確保帳戶合符香港會計師公會頒布的標準
  4. 準確判斷、重新整理和分類的交易項目
  5. 編制可用於審計定案的財務報表
  6. 分析財務報表,探討營運不佳的原因,並給予改善建議
  7. 轉交或轉介財務報表予審計人員,進行審計財務報表的程序
  8. 轉介核數後由該執業會計師提供年度認證審核報告,給予客觀公正的審計報告

PTAC wholly owned by Passionate Co Ltd (Copyright © 2024 by PTA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)
地址:香港新界元朗壽富街65號時益大厦6樓B室 Tel: 5116 3082 (whatsapp)
Back to content